530

13255509956169563
D530_cockpit_3
D530_front_1
Dufour-530-galley-LFRUCHAUD_LFA8246
Dufour-530-master-cabin-LFRUCHAUD_LFA8249
Dufour-530-saloon-LFRUCHAUD_LFA8239
Dufour-530-saloon-LFRUCHAUD_LFA8242

  丹枫 Dufour 530 在今年 1 月份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进行全球首秀。在去年推出390430两款新船型后,丹枫Dufour持续发力,于今年年初推出53061,Dufour 530延续着意大利设计工作室Felci Yacht Design创新务实的设计风格,不仅拥有非常现代前卫的外观,优异的性能和容易操作也是亮点所在。

  Dufour 530拥有三个版本:简易版」「海洋版竞速版。三个版本都拥有同样的船体和甲板空间,只是在风帆系统的配置和龙骨的配置不同,以面对不同需求的客户。

简易版主要面对租赁市场,简化的绳索控制;海洋版主要面向家庭休闲巡航,配置更全面的绳索操纵系统和遮阳软蓬;而竞速版匹配的是竞赛发烧友,升级的主桅杆和横杆可以增加 20 平方米的帆面积,拥有 6 个绞盘,并在驾驶台的地板上配置脚板液压斜撑,充分考虑了竞赛的需求。530 的简易版和海洋版带有L型龙骨(长度分别为 6 英尺 4 英寸,7 英尺 6 英寸),竞赛级赛船有一个更深的 T 型龙骨(9英尺2英寸),优秀的迎风性能和更强的稳定性。文章采用的图片为 530 海洋版。

530 和其他丹枫 Dufour 的船一样采用垂直的船艏,设计保持了船尾最大的船宽,从上往下看,530 像一颗饱满的南瓜仔,现代赛艇设计风格,吃水线很长,这种船体提供了在海上乘坐的稳定舒适,并且有利在横风和顺风下获得更大的速度。船尾横梁也有效的把空间释放出来,和 61 一样,船尾横梁甲板可电动液压放下,而横梁座位下隐藏着户外厨房(配置了烧烤,水槽等),这个座位的高度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方便你在船尾舒适的享受户外的烧烤。

与 61 不同的是,这里并没有空间配置艇库,但配置了伸缩吊桅,通过它,你可以在船尾带上你的小橡皮艇。

底舱沙龙通过顶上三块连贯的亚克力天窗及船侧大型方形舷窗提供通透的采光。左舷U 型餐桌最高可以容纳 8 人用餐,桌子可以电动升降,可以是餐桌,也可以是咖啡桌,铺上垫子,又形成巨大躺沙发。厨房位于沙龙最前端,并且分为左右两部分,右侧提供了全尺寸冰箱,这为准备食物和存储提供了巨大的方便。

Dufour 的室内采用欧洲现代与极简的设计风格。他们在舱壁、抽屉和门上使用浅色的木材,浅色的织物和白色的吊顶,这样让整个室内明亮又温馨。530 有更多的住宿空间选择,3个房间/4个房间/6个房间,最高可配置 12 人的床位。标准海洋版本提供三个房间和三个盥洗室。

Dufour 530 海洋版数据表现不错,排水长度比D/L在 147.5,长宽比(L/B)在 3.1帆面积排水比(SA/D)在 17.8,竞速版(SA/D)在 18.98。作为家庭巡航的海洋版也是速度不慢的,加上全套的德国卷帆系统,满的操纵感。

在 2019 年,法国丹枫 Dufour 工厂在 500 名员工下完成了 400 艘船的建造。疫情期间从 3 月到现在,人们愈加渴望回到海上,530 和 61 接到大量的询盘,这确实令人惊讶,工厂已经交付了超 50 艘船,这更加凸显丹枫 Dufour 在市场的地位。










属性数值
船长 15.50 [米]
船宽4.99 [米]
发动机 [匹]
舱室 [间]
乘员 [人]
床位 [个]
油箱容量440 [升]
水箱容量740 [升]
设计类别